【阴阳师】【茨木童子X大天狗】秋色(1)

大天狗是这个庭院最早降临的式神之一。

彼时,庭院一片荒芜,犬神刚刚离开,樱花树静默不语,地藏像还未安置,连通往阴阳寮的入口也未打通,雪女和三尾狐带着两张孱弱无力的N卡孤零零站在屋前。他们的眼神迷茫,还有一丝惶恐——迷茫于不知未来的方向,惶恐于生死存亡的纠结。

黑色羽翼搅动秋日的冷风,清朗自信的声音从天而降时,所有式神的眼睛都亮了起来。

大天狗走入庭院,雪女迎上来:“大天狗大人,你要是不来……我们恐怕都活不了。”

她向来冷冰冰的声音带着一丝激动,大天狗反问:为什么?

因为你是SSR,你和我们完全不同。

三尾狐指了指身边的寄生魂和帚神,看向那株繁茂的樱花树:“这里是阴阳师大人的庭院,也是我们赖以存在的根基。世上有许多阴阳师,同时有更多的,数不胜数的式神,阴阳师们开辟庭院,然后查看降临的式神们,如果只有我们这样的低级式神出现,庭院很可能会被废弃,阴阳师将永远离开,式神们也随之衰亡。”

“但是你不同,大天狗大人。”雪女说:“你来了,我们的阴阳师就一定会留下。”

听到这里,大天狗环顾四周,没有看见阴阳师的身影,应该还在召唤室内吧。

他想了想,摇头道:“我们不该对主人做这样的猜测,阴阳师大人或许并非三心两意的人。”

“可我们同样赌不起。”三尾狐缓缓摇头:“今后的事,谁知道呢?不敢盼望阴阳师大人只靠一个SR式神,几个R式神就能留住,还是有您这样的SSR式神出现,才更让人放心呀。”

天色阴沉,细雪纷纷扬扬,点点落在大天狗洁白的狩衣上,将他漆黑的羽翼映衬得仿佛深邃的夜空,点点雪花就是当中流淌的星辰。

大天狗看向自己刚刚步出的屋子,恰好看到结束了召唤的阴阳师走出来,他的目光停留在自己身上,亮晶晶的,脸上满是笑容。

阴阳师的表情似乎印证了雪女和三尾狐的说法——因为自己来到了这个庭院,便撑起这一方小小世界,让它免于夭折荒芜的宿命。自己应当扛起职责,尽心尽力侍奉阴阳师,让自己和其他式神都好好走下去。

 

不知是否大天狗的降临确实鼓舞了阴阳师,还是这位阴阳师大人本就与其他人不同,他完全没有雪女她们担忧的薄情,留下来认真建设庭院,将冷清的居所建成了一个真正的家。

在大天狗看来,阴阳师大人是很好的,既有上进心,又充满人情味,很舍得在式神们身上下功夫,并多次一掷千金地召唤更多式神。

飒爽飞扬的姑获鸟来了,慈爱温厚的惠比寿来了,清冷淡漠的妖琴师来了,淳朴坚定的白狼来了,能言善道的妖狐来了,古灵精怪的镰鼬来了,连重任在身的鬼使黑、鬼使白兄弟俩也前后脚加入了庭院,更不用说那许许多多,几乎数不清的R卡,如同夏日午后的雨水,在阴阳师的召唤中滴滴答答落下。

式神们纷至沓来,庭院变得更热闹,阴阳师麾下的可造之材也日益增多。闲暇时,大家聚在一起,不时讨论下一个被召唤的同伴是谁?SR式神们梳理过队伍,说只差海坊主和骨女了,快得很,只要阴阳师抽空去打拼一下,他们就会来的。而已全员到齐的R卡们关心的是谁技能升得更高,谁抢在SR式神前面进行了觉醒。

这种时候,大天狗总是沉默着,心里隐隐生出一点寂寞的感觉。

他是阴阳师手下唯一的SSR式神。

到目前为止,他还没有同为SSR的式神同伴。

关于这件事,阴阳师主动跟他交流过。阴阳师非常想再要一个、甚至几个SSR式神,每次翻开式神绘卷,SSR那一页上只有大天狗的形象华彩鲜明,其他人都半藏在黑暗里,像隐没于水下的礁石。

“你看……”

阴阳师指着图鉴上站在大天狗右手边,与他相对的一位式神,口吻中满是钦羡:“我现在最想要的就是他,他的话,能跟你打出很好的配合。”

大天狗仔细看去,绘卷上,这位式神站在自己右前方一点,自己双眼恰好看着他那里,漆黑羽翼轻轻覆在对方身后,仿佛一只手正轻抚他的肩膀。由于这位式神的形象还没有点亮,大天狗看不清他的容貌,只注意到他头上延伸出一支嶙峋的鬼角。抬起的左手仿佛托着什么东西,以及那股隐隐透出的霸气。

“……这是谁?”

“茨木童子,最强的式神!”阴阳师笑了笑:“我想要他好久了,做梦都梦见过几次把他召唤来,过几天等空闲了,我再买一套召唤券,一定要他来咱们家。”

是吗……

大天狗心里微微一动,看着满脸期待的阴阳师,也笑了笑:“希望主人早日得到茨木童子。”

茨木童子……这是大天狗认识的第一个SSR式神。

今夜,当他耳边再度充满其他式神们嘈杂的嬉笑声时,下意识地又想起这个名字。

茨木童子……跟自己一样是SSR式神,而且是最强的式神,他真的会来这个庭院吗?

如果他真来了,自己……

 

阴阳师的愿望在不久之后实现了。

九月的金风象征着收获,日光雍容,天地舒朗,这天临近黄昏的时候,阴阳师结束了召唤,和他一起走出来的,便是他心心念念的茨木童子。

大天狗正站在庭院里,明艳夕阳下,他见到了传说中的茨木童子。

茨木童子刚刚被召唤出来,还稚嫩得很,稚嫩得现在的大天狗一击就能毁灭他。他站在阴阳师身边,听阴阳师解说结界的使用方法,晚风拂来,拂动他蓬勃的银发,也拂动他空了一截的右边袖口。

大天狗注意到,茨木童子的右手似乎被斩断了。

缺失一只右手,也能成为最强的式神吗?

他微微眯眼,凝神细看去,茨木童子身周萦绕着一轮若有若无的金色光圈,这是SSR式神的标志。

果然是SSR式神,终于有跟自己同样的式神来到了。

 

“大天狗。”

阴阳师交代完,带着茨木童子过来,“瞧,茨木童子真来了,咱家第二个SSR式神,你这下有伴了,快来认识一下。”

“……你好。”大天狗朝这位新式神点了点头。

茨木童子并没有马上回应,目光在大天狗身上走了几圈,仿佛要把他里里外外都透视个遍,看过之后,才微微点头,道:“你很强。”

茨木童子的声音低沉浑厚,跟他整个人的气质十分符合,同大天狗冷清自信的声音交谈时,好似一支错落和谐的轮唱曲。

“大天狗刚刚升了四星,现在是咱们家最厉害的式神。”

“果然很强。”茨木童子看看自己的鬼手,又将目光牢牢定在大天狗身上。

大天狗不习惯给人这样肆无忌惮地看,默默转开脸。

茨木童子……这位式神看来是个敢想敢做、全无顾忌的人,与自己完全不同,以后跟他配合……能有好战绩吗?

为两人介绍过,阴阳师又朝大天狗道:“说起来,你得带带茨木,明天开始,咱们探索的时候,茨木就在旁边观战,结界里我也给他安排好位置了,达摩这些都有准备。我想过不了几天,茨木就能上场跟你并肩作战了。”

“……谁下去呢?”大天狗不置可否,反问了一句。

场上位置总是有限的,三人,至多五人。最开始,大天狗和雪女、三尾狐作为初始式神,配合默契,没多时来了莹草,队伍里得有人加血,阴阳师便让雪女退下,需要控场的时候再让她上来。

莹草一个娇滴滴的小姑娘,看着不起眼,实际上颇有战斗力,有她在,队友们总是很安心。

“换掉三尾吧。”

阴阳师说得波澜不兴,大天狗却感觉心里轻轻“咯噔”了一下,目光瞥向不知何时站到自己身边的茨木童子,看着他高大俊伟的身形,又觉得这点忐忑毫无根由——三尾狐虽来得早,却只是一个R级式神,在茨木童子这位强大的SSR式神面前是该让位的。

“好,听主人安排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©六欲浮屠 / Powered by LOFTER